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流奶與蜜之地

2005-12-31_台東_布農部落-0037

這回,來到台東是搭火車,這是第一次沿著鐵道來到這個我喜愛的地方。

車程很長,抵達花蓮時,屁股已經感到不耐,心裡盤想著:「以後親友要來探望我,可得費一番功夫。」想要移居花東的心意,多年來並沒有改變,雖然我的心思一夕多變,但這件事卻一直在我的list上沒有變過,我也認真的相信這事遲早會成真。

火車上有種特殊氣味,混合童年回外婆家、以及高中參加福隆春令營的心情和記憶,事實上,我也分不清是氣味、是心情還是記憶,總之,我喜歡。尤其早班火車上,特別安靜,火車的節奏像心跳一般規律,窗外,一如往常是東台灣的明亮熱情,大地的呼吸既平穩也跳躍,吐納鮮草的芬芳與海的溫熱;色調則是畫筆彩不出的盈滿,無須透過傳遞直達末梢。

我相信,上帝眷顧這裡,不繁榮、不喧嘩,卻美如珍寶。


註:流奶與蜜之地,形容聖經裡的迦南美地,是上帝賜予人們最肥沃的土地,充滿豐美與祝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