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

That's what friends are for

近中午,妳的一通電話叫醒了我,三兩句話,我們爽快的敲定下午的約會。

電鈴響了,妳氣喘噓噓的把腳踏車抬到我家門口停放,看著妳的腳踏車,我彷彿看到那些日子。

幾個穿著白色海軍領制服、藍色百褶裙內搭紅色運動褲的女孩,踩著腳踏車奔馳在新莊路、景德路、豐年街笑鬧追逐的身影。放學後我們總愛去吃豆花、肉羹麵線、一碗十元的米粉湯,和信誓旦旦說我們考上北一女就請我們吃免錢的兄弟雞排。原來,那個時候,快樂來得這麼容易,放學後十幾二十塊就能打發。


當時一天到晚「落輪」的二手破爛淑女車,現在已經換成嶄新的名牌車,也因為這樣,必須小心翼翼,就算上了鎖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意丟在路邊,得大費周章將腳踏車直立坐電梯上樓停放,好像擁有的多了,顧慮多了,壓力也大了。

往忠孝東路的299上,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,在Sabatini裡,仍舊沒聊完,於是,妳瀟灑的決定放下女兒在我家過一夜,兩人趁著各自老公出差,重溫少女時期的友情,我實在欣賞妳「捨得」的勇氣。

三點上床睡覺,隔天七點半妳就起床收集母乳,淺眠如我,當然也跟著醒了,不得不承認,上了年紀這樣不足的睡眠真是要命,一起吃過早餐,我一心一意只想再回家好好睡上一覺。

其實,歲月留下的證據,豈只身體的衰老,前一天吃完午茶,我們在BR4小逛一下,發現有好多我們不認識的專櫃品牌,因此完全提不起興致,逛了幾層就速速離開,倒是在回程捷運站旁的路邊攤熱烈挑起三件五百的衣服.....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這樣一起蓋著棉被聊天現在真的變難得了
記得我這是們以前常常做的事 真懷念

匿名 提到...

念真

Enid 提到...

是呀
我們下次也來蓋棉被聊天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