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南法索格島L'Isle sur la Sorgu。一千個喜歡

特別選了有假日市集的這天來索格島,事實上這次整個南法的行程,都是因應索格島市集的時間來安排的,Martine貼心指引我們把車停在免費停車場,清朗的藍天白雲下我們要去趕集。
索格島


索格島雖然不大,但五花八門的攤販沿著索格河展開,還是讓我看花了眼,而且大概全鎮的人都來逛街了吧,超熱鬧的,跟著南法叔叔阿姨混進市集,吃的、用的、鹹的、甜的,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,大塊大塊的火腿起司,顏色香氣都誘人的馬賽皂,樣樣看來都新奇。逛了一圈下來感受早晨特有的活力朝氣,心情好愉悅。
火腿

各式橄欖
(失心瘋買了好多橄欖回家,真的好好吃)

各種起司

Untitled

挑選馬賽皂
(各式各樣誘人的馬賽皂)

顛覆我對馬卡龍的印象


其中要特別一提的是這攤「少女的酥胸」。一向對馬卡龍沒特別興趣,即使是名店賣的高貴馬卡龍,我也吃不出可喜之處,不過既然都來到法國小鎮了,就特別想試試正宗的法式甜點,再加上這攤馬卡龍的口味以花作為主打,讓我很好奇,於是買了當地正盛開的罌粟花口味來試試,顏色好可愛上頭點點黑黑的則是罌粟籽,我們慎重其事找個有樹蔭的座位好好品嚐這顆小東西,沒想到這一試大大扭轉了對馬卡龍的印象,口感層次讓人驚喜,而且真正甜而不膩,吃了有飛天感(莫非是罌粟成分作怪XD)。
罌粟花口味 好吃

中午時分我們在市集裡買了雞腿坐在小公園用餐,順便觀察這裡的人們,公園裡的人或坐或躺、或吃或打盹,即使只有一個人也不太拿手機出來看,多半都在發呆,或欣賞眼前的索格景致,在繁忙的假日市集裡有這樣一個可以停下腳步休憩的地方,是美好的,在這樣美好的地方野餐,帶給人滿滿的幸福感!
IMG_2239

IMG_2242

IMG_2262
(真的沒人在看手機)

IMG_2226
(從河的這岸可以清楚看到市集攤販就是這樣開著小貨車沿河擺攤)

型男主廚
(還偷拍到型男主廚)

除了假日市集以外索格島還有古董市集,街道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古董家飾家具店,裡頭的物件都很美,雖然才到南法第三天,但我已經強烈感受到居家風格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,大概就是「沒風格毋寧死」這麼重要,我在想是不是這裡的人天生就對美的事物特別敏感,或是他們從小生活在美的環境裡,所以美對他們來說就是信手拈來、不可或缺。其中我們逛了一家大型的古董倉庫,走的是華麗風,隨便一件都有百年歷史,令人目眩神迷。
古董市集一角

令人目眩神迷的古董倉庫,隨便一件都有ㄧ百年
(桌上那個城堡是鳥籠)
IMG_2341
(最後這個倉庫的物件都是融合現代藝術我很喜歡,然後老闆姿勢有點太帥)

離開河畔,我們漫步在索格島巷弄間,咀嚼悠緩靜謐的午後時光,我深深為斑駁的牆和植物的光影而著迷,貪婪的想擁有這一切。
IMG_2299

DSC06130

IMG_2291

IMG_3291

IMG_2317

水車與鴨

說是離開河畔,但走著走著還是到了河邊,因為索格島他就是被索格河環繞著的嘛,這裡的人好幸福,不是嗎?

索格島相簿 

沒有留言: